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自動自發

2013111515:37


凡寶開始知道我們每一天都會出外探險.

已經開始會準備自己的東西了!

更特別的是,好幾次想教他穿鞋,他就是賴著不穿.要我幫他穿.

每一次我幫他穿,都會想起一篇文章: " 能幹的媽媽會養出軟弱的寶寶"

這真的很令我擔心,但我自己不能幹呀!也無法幫孩子做太多事.

但很多地方,我教了,但他們不想學,我也不能強迫.

今天要出門時,我正在關門,凡寶趕緊拿著鞋子坐到樓梯口要穿鞋.

他先問我: " 媽媽!媽媽!"

我跟他說: " 我先關門,你試著穿看看!"

凡寶一腳伸進去穿之後,開始開心的大笑.我回頭告訴他: " 你的腳穿鞋子了!你穿的真好!"

他也很有成就感的要穿另一隻鞋.就這樣,他自己願意學穿鞋了!

中午我們吃飽飯後一小時多後,我們準備洗澡.

弟弟洗好後已經入房睡了!

凡寶接著洗澡,他自己會搓一搓前面的身體,後面的屁股.

但因為手有點短,背後總是摸不到.

我幫他搓一搓之後,沖個水,他想要泡個澡.與其說泡澡,不如說是玩水吧!

他開始泡在小小浴缸內,玩起水.不一會,他居然自己洗頭了!

他的手上按了一點點寶寶專用的洗頭沐浴乳,雖然一點點.他卻站起來開始洗頭.

我看他的樣子好熟練呀 !他洗好後,他叫我: "媽媽!媽媽"

這孩子都只叫媽媽...也不說個原因.

我幫他直接沖水後,他就準備穿衣服要去睡覺了!

而且他超勇敢,都是直接水從頭上淋下來.是我都會怕.他真的是很MAN的人呀!

還好我是你的媽媽...要不然我可以會倒追你呀....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