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又再一次擔心

2013090801:20
 


我一向樂觀看待我生活中的每件事,但有一件事卻讓我不時擔心起來.

每一次去教會,就有很多人會問我: " 凡凡會說話嗎?凡凡那麼大了怎麼多不說話?"

更有的時候,還有人會直接好心熱情的告訴我: "我想妳需要帶他去做個檢查!"

其實我知道他們關心我家孩子.但我卻很納悶的想說: " 那檢查出來後的結果,你們想要知道什麼?"

身為凡凡母親的我,當然最知道我孩子在生活中的一切作為和習性.

有的時候,過度關心,真的會引起我的恐慌.原本沒事的,卻造成我開始擔心起來.

結果我狂查資料和閱讀書籍.但我知道凡凡曾發過: " I LOVE YOU" "哈利路亞" "媽媽" "爸爸"

"好" "不好" "不要" "對" "不對" "車子" "怎麼那麼久" "Hello" "H,I, J,K" "1,2" "襪子"...等.

他的聽力非常好,可以聽懂所有的話.通常他說話都是有描述性,但都是用他的小天使語言.

一天中,只要他醒著,他就是狂講話,有時開心的講著,有時激動的講著,有時跟弟弟吵架的對罵聲.

還有對小狗的激動話語等等.其實我都不覺得他有問題.他一直都很健康又快樂.

但這就好比,第一個人告訴你: "失火了!" 你不覺得是真的.

等第二個人再告訴你: " 失火了!" 你還是可以鎮定一下.

但是等到第三個人告訴你: " 不好了!失火了!"

那麼很可能就發現這是真的,想要趕快逃離.

我真的很不喜歡有人拼命告訴我,我的孩子有問題.

不是在於我不接受他們的問題,而是我比他們還知道我孩子的狀況.

難道我不會第一時間就發覺嗎?我是那麼遲頓的母親嗎?

自從我們領養以來,每次到教會,都被質疑我當母親的能力.有必要這樣嗎?

我們去教會是學習領受神的話語,讓我們當個更好的人及這社會更有愛的公民.

怎麼每一次去,都感受到被質疑,不被肯定.

雖然我知道去教會是跟神的關係,不用理會人.但就是因為愛他們,

我才深深覺得有些氣餒.是否,可以讓我這全職媽媽喘息一下.

我自認為,再也沒有人比我更加努力照顧我家兩寶了!

在很多方面,我從他們寶寶開始為他們按摩,教他們手語,說故事及唱歌給他們聽.

幫他們做運動,帶他們每天都出去運動和曬太陽,即使自己身體很累,但知道他們不出門會悶.

我還是會努力打起精神來.讓孩子有個快樂健康的一天.我研究健康的飲食.

雖然我沒有到外面上過有關任何照顧孩子的課程.

但我真的知道,我的所有方式都是我孩子最喜歡的.

光看他們的笑容就知道他們是開心的,沒有煩惱.難道我做的不夠多嗎?

我不想要再因為凡凡語言的部分而感到擔心了!也請身為我的朋友們給我一點空間吧!

就算有問題,那也是我們家庭的部分呀!難道你能幫我們嗎?

唉~~這感覺像抱怨文, 但我真實的表達我的想法,是因為我知道我是孩子的母親.

我比任何人都還要關心和愛他們,要不然我跟老公過著兩人幸福悠閒的日子不就好了.

有孩子就是打鐵了心要好好照養,引導他們.當個適切的好大人.不是嗎?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