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8/25~[中部]九族文化村

2013082810:24


老媽突然告知我姪女要回中部住幾天的好消息.當然我這做大姑的.怎麼不會興奮到睡不著覺呢

只是因為是星期六要上北部接她回來,星期天才有辦法帶他出去玩.但卻卡在我星期天需要去教會.

和老公討論的結果,老公讓我陪姪女和爸媽去九族玩.

因為一方面,爸媽的體力有限,姪女一定會吵著要玩很多遊樂設施.如果有個人帶著她玩.

還可以讓爸媽多多休息.也不會造成他們的太過度疲勞.
 老公的貼心,  就這樣我獨自一人跟著父母和姪女去九族玩一天.
早上到了九族後,發現人潮不多.夏日的門票都是一票玩到底,全票是580元.

一到九族,我先帶著姪女去坐小火車.她緊張的拉著我要我快點.




正要準備去搭車了!開心的照了一張照.長大好多的知知.大姑我都覺得歲月不饒人呀!




坐上小火車後,我們開始等候發車了!看是還不見爸媽出現.因為他們在後面慢慢的走.

於是我們先搭小火車囉!!!




小火車旁的可愛站牌.知知一直問我: "大姑!為什麼都是貓頭鷹?"

我回她說: "這個...我真的不知道.但一定跟原住民有關係喔!"

知知又問我說: "可是我們是原住民,為什麼不知道呀?"

我看著她說: "也對!但一定是吉祥物吧!!!"


後來回家後,我查到一些資料有關為什麼九族是用貓頭鷹的關係.

其中有個部分是這樣寫著:

"
貓頭鷹是夜間出沒的鳥類,平常白天並不容易見到,日月潭地區就有許多黃翎角梟的出沒,因此卲族的故事裡就有一則和貓頭鷹有關的傳說,據說貓頭鷹是卲族的一個未婚懷孕的少女所變成的,後來每當族人婦女懷孕後就會有貓頭鷹飛來屋頂上守護,因此邵族視他為報喜靈鳥,並視為孕母的守護神。" (摘自:http://www.stm.org.tw/newstm/shop/news/%A5%F0%B6%A2/094/9403/940809%B6%7D%B9B%A4E%AF%AB%B2%BD%A7%E2%A6n%B9B%B1a%A6%5E%AEa.htm)




沿途可看到仿歐式的建築,小姪女狂問我為什麼要蓋這些。
我想,這是一個讓人可以感到舒服又自己的花園.所以蓋一些特別的建築物供旅客拍照.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很喜歡這個.小火車每一次要經過時,我和小姪女就會說:"噹~噹~噹"




ㄚ公牽著小姪女.我們正要往不同方向去囉!





快要到九族的上頭,趕緊跟ㄚ嬤拍張照吧!
老媽直呼: "我沒化妝啦!不要拍啦!!"
口是我覺得老媽很美啦!!!




爬上一格一格的階梯.我忽然有種不詳的預感.因為...因為...
我肯定會被小姪女帶著團團轉的.有好多遊樂設施呀!!!我怕怕.




可愛的冰淇淋車,讓我忍不住拍起來留個紀念.




當我們一走進阿拉丁廣場.我整個人都毛起來了啦~~~
接著看就知道為什麼了....





首先我們先搭熱汽球,暖暖身.
這不會讓我有害怕.但轉呀轉的.會暈耶!!!!




小姪女狂打哈欠.她表示.這也太舒服了啦~~沒有殺傷力.





但是飛到很高時,她開始有點緊張了!這下...這下..還打哈欠嗎?




搭完熱汽球,老媽說我們可以來坐碰碰小火車.
但一看就跟咖啡杯沒兩樣啦~~
轉的非常快.

我還沒坐就開始暈了!




唯一讓我可以挺住的原因就是幫他們狂拍照.因為我好想吐呀!
我已過30了!不能再受這樣的折磨了

結果小姪女要我跟她玩兩次.要命啦~~我下來後就是腿軟.




旋轉木馬比較好一點.讓我稍稍休息一下.
要不然我可能還沒到下午,就虛脫了!





老爸和老媽需要休息,我帶知知去坐電車.
從空中可以俯瞰地下的美景.




結束了阿拉丁廣場後,我們決定到外頭走一走.看一下村落.
回憶一下部落吧!我們的家鄉...




不過我們居然開始肚子餓了!還是先去吃飯吧!

老爸說我們乾脆去那美麗的宮廷吃吧!
我和知知都覺得會不會很貴呀!





來到此美麗的宮廷囉!沒想到裡面的餐點簡直是平易近人呀!




每個餐點都是180元.老媽直呼賺到了!因為她吃素.我們點了一個素食兩個葷的.

發現好大一碗.完全吃不完.我跟知知說: "如果我家兩個皮寶和爸比在,應該都會吃光的"





知知也吃的超開心的.不過卻讓她覺得不敢吃太多肉.
沒想到肉都是我吃的啦~~~要肥死大姑喔




最喜歡的金針花湯.好喝.好喝呀!

吃完後,我們開始慢慢散步.準備要去坐覽車.




空中覽車終於讓我們可以坐下休息休息.

但是有人跟我們搭同一台,結果我們家講話超大聲.害我都不好意思啦...狂幫他們拍照.
老爸老媽,你們也太high的吧!!!




好美的一片林呀!老爸說種這些是防止土石流.他還跟我們講了這樹名.但我怎麼忘了呢?




好喜歡這一區,總是會回想起老公跳舞的模樣.

以前老公可是原民舞團的歌手和舞者.他說他到九族都會被拱上台.

這也就是他不喜歡去九族的原因.但九族卻是我們家庭最愛的地方.
不過,還好老公還是會帶我們去.這次老媽跟我們說: "九族是她的最愛!"


































呵~~~老懶得一一介紹了!直接跳到知知餵魚的這部分吧!
玩也玩累了!走也走累了!看也看累了!
當她看到有魚,直喊著要餵魚.讓她在一邊餵餵魚也好.
我也可以休息一下呢.

九族一日遊就這樣快速的度過了!
感謝老爸老媽帶我們去玩.
雖然只有我陪同,少了皮寶和老公.
但也讓知知可以留下暑假最後一波的玩樂美好回憶.

希望明年兩寶就可以跟姐姐一起同樂了!









 


  •   幸福媽 於 2013-08-29 15:02 1F
  • 我喜歡九族, 樹好多, 感覺散步也舒服
    我們都習慣一進去就坐纜車上去, 再慢慢逛下來
    上回去, 哥哥一直坐熱汽球和旋轉木馬

    沒去坐大怒神?
    ~ 我不敢..
  • 版主於 2013-08-29 15:15 回覆
    ˇ我心臟不好.只能坐溫柔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