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我思故我在

2013062022:47
 
是否大家在求學或生活中.有一首詩或是那麼一段話影響著你們呢?
容我在此分享一個感人的故事:

當我在就讀於北部國中時.班上有個非常高大挺拔的男同學.
他一向都不愛讀書.坐後面老是作怪.
... 當時,我只是個轉學生到北部求學的乖乖又迷糊的小女生.
每一次,他和班上同學打架時,他都會拿刀子.
有一次.他把刀子射到我的桌子上.
我剛好拿書在背古文.我慢慢移開書本.看著那刀子.
他走過來對我鞠躬.並對我說:"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請原諒我!"
我看著他說:"沒關係"

他一直是問題學生.家裡也發生很多事.他對其他同學有很多意見.
但他卻對我有很多的禮讓.不知是不是我長的比較慈祥.^^
有一天,我們讀到迪卡爾的一句話:"我思故我在.
這段話的意思是:「正當我企圖相信這一切都是虛假的同時,我發現:有些東西(對於我的懷疑)是必不可少的,這就是『那個正在思維的我』!由於『我思,故我在』這個事實超越了一切懷疑論者的懷疑,我將把它作為我所追求的哲學第一條原理。」

改變了他的一生.他開始努力向上.並且待人和善.
後來他考取好的學校繼續就讀.
我也在要升上國二轉回原家鄉就讀國中.
雖然已經不知道他的去向了!
但每一次想到:"我思故我在"就會想起這一段往事.

很簡單的一句話.卻這樣有力的影響著一個人.
所以當我們說話的時候.真的要說出有影響力的話.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