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看診記錄

2013061914:17
 
爸比今天特地請假.因為今天要帶恒寶回診.
再加上要帶兩寶去看牙科.第一次檢查.
因為有好多人告訴我凡寶的牙齒怎麼都黃黃的.
似乎是在說我沒幫他刷乾淨之類的話語.
為了不再有疑心.決定要帶他們去檢查一下口腔.

吃完了早餐,我們開心的出門了!
一到兒童醫院的牙科部.
還沒到門口,就已經聽到許多孩子的慘叫聲.
還有小孩慘叫的說:"我不要爸爸啦!我不要爸爸啦!"
我和老公對看了一下.都知道我們在想什麼.
因為我挺擔心等會會出現.我們家喊:"ㄚ嬌~ㄚ嬌!"(凡寶只要是緊張都會喊我叫ㄚ嬌!)

我們填妥資料後.我趕緊抓空檔跑去洗手間.但因為擔心外頭的爸比一個人顧兩個會手忙腳亂.
於是趕緊上完後出去幫他的忙,結果出去後,才發現孩子很乖呀!
可能是被一群孩子的尖叫哭聲給嚇到吧!

等到我們進去後,爸比先抱著凡寶給醫生看.
醫生先問了一些簡單的問題:
 
 
有常幫他們清理牙齒嗎?
 
   
有,每天都有清
 
   
 
何時斷奶呢?
 
   
我們家一歲以前就提早斷奶很久了!
 
  
 
 
那非常好喔!
 
 
醫生開始幫凡寶看他牙齒.爸比問醫生說: 
請問這是不是沒刷乾淨?還是食物染色?
 
   
 
這不是.這是媽媽懷孕的時候.有吃過藥.所以體內所儲存的導致牙齒會黃
 
  

 
 
請問媽媽你懷孕時吃過什麼藥呢?
 
   
喔~他是我們領養的孩子.
 
   
 
這樣呀!不用擔心.這沒影響.他牙齒很健康喔!媽媽清的很好.
 
 
聽醫生這番話.我簡直都害羞了!一直以來都被誤會我沒幫孩子清乾淨.
總算是清除我的冤屈了!太好了

醫生幫凡寶塗好氟之後,就換恒寶看診.

其實這當中.凡寶有哭一下.但沒有哭的很久.已經算是表現良好了!

等到恒寶的時候,我抱著恒寶.恒寶假裝很怕.因為他假哭.聽他的聲音就知道.
連護士ㄚ姨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醫生於是要他打開口.他看了他的牙齒後.便說: 
 
他的牙齒上方是融合齒.也就是連體嬰牙齒.所以沒關係.
 
   
那他有點黃黃的.清得掉嗎?
 
 
醫生用紗布幫他擦一下.並告訴我.他的可以擦得掉.但他的牙齒很好.沒問題.
就這樣很順利的看完牙科.我們開心走出來.

但下一關就是帶恒寶去抽血.因為今天是要回診看他的血小板指數.
我們一到抽血室.恒寶讓爸比抱著.我壓著他的手.
那哥哥是乖乖坐在推車上玩他的狗狗布偶.

當抽的那一詫那.恒寶只叫一聲.沒有哭.
還自己眼睛張著很大看著自己的被抽血.
他真的很勇敢.

後來要等報告指數.原本有掛耳鼻喉科.要幫凡寶看一下耳垢.
但要等好多人.於是打道回府.今天的醫院之旅總算是順利囉....













 


  •   幸福媽 於 2013-06-20 10:58 2F
  • (有種說法是服用過多的抗生素, 會造成牙齒黃)

    說不定換牙就好了 
    身體健康比較重要!
  • 版主於 2013-06-20 11:47 回覆
    對呀.身體健康比較好.哈
  •   BB媽 於 2013-06-19 17:16 1F
  • 哇~他們表現很好ㄋㄟ...
    我也一直很想找一天帶品彥去看牙醫, 
    不過也很擔心他會"失控"

  • 版主於 2013-06-19 17:17 回覆
    彰基的兒童牙醫部挺溫馨的耶...所以我覺得滿順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