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怒髮衝冠

2013060501:20
 










今晚睡前,回想起昨天一整天的狀況.發現自己有如整座火山一樣.
首先是凡寶一早開始大鬧,好說逮說都聽不進去.只好讓他自己先發洩完.
再來就是恒寶.動不動就亂哭.動不動就假裝跌倒要抱抱.
當然我不會忽視他.但他那樣亂亂哭.哭的我都心煩意亂了!
 
快到中午前,準備要煮午餐了!兩個寶貝爭著要進廚房.
溝通了一下後,他們都願意待在客廳玩.
不過一下子你追我打的.我煮到一半聽到尖叫聲.
趕緊看一下,沒事,又繼續煮.
但一下子,凡寶把廚房的燈關了!
我這個大近視眼.真的看的好吃力.
連忙趕緊打開電燈.但是又換小的把燈關了!
 
就這樣前前後後不知道開開關關有幾次了!
煮了20分鐘後.已經都弄好.但要等涼一點再吃.
於是帶著他們講故事.凡寶要講小狗哈利.
恒寶想聽薑餅屋人.只好跟他們說.要輪流喔!
兩個人爭著要坐在我的正中央的腿上.
我告訴他們一次一個.
凡寶先坐,恒寶擠呀擠的靠在我右腿上.
 
兩個人坐著還不打緊.可怕的是,又打起來,連忙拉開.
這下更慘了!兩個可怕的怪獸嘴朝著我即將要咬下去.
我左閃右躲的.終於掙脫他們的牙嘴.
 
沒想到,恒寶哭著要我揹他.凡寶要我抱他.
一個揹後面,一個抱前面.我的手怎麼用都使不上力.
跟他們說一次揹一個玩.主要是他們要我揹著跑來跑去.
享受那種風的快感.一個跑完換下一個.
簡直是把我操到快要虛脫.
 
結束了,不打緊.午餐時間到了!兩寶開開心心坐上餐桌椅.
祈禱完後,兩個人自己吃飯.我高興的到廚房收拾善後.
沒想到我一出來.看到恒寶居然把剩下的飯和菜往頭上一倒.
還露出開心的微笑.甚至拍拍手.
他已經吃飽了!在作怪.他這一舉動.影響著哥哥.
 
哥哥還好繼續吃.但恒寶開始整個人搖晃餐桌椅.
只好把他抱下來.抱下來又大哭不已.一直要往上爬.要坐在上面.
跟他說已經吃飽就要離開.他二話不說搶走哥哥身邊的水壺.
這下子坐在餐桌椅的哥哥又大叫起來.一直要我把他的水壺拿過來.
我拿了弟弟的水壺後,恒寶很生氣.拿了一塊積木往地上摔.
 
這我可沒教過他呀!這時來個機會教育.還沒說到半句話.就開始大哭起來.
滿腹的委屈.越哭越大聲.哭到樓下都聽到了!
難道要讓人家以為我虐兒嗎?
 
好不容易落幕了!三個人開心的休息一下.
他們小睡前.走到我和爸比的臥房.
凡寶喜歡坐在我的書桌前畫畫和敲打我的畫筆.
恒寶則是東摸摸,西摸摸.
 
快到一點半,準備送恒寶去小睡.帶他去房間後,
我走了出來.看到凡寶拿著我的鍵盤東敲敲,西敲敲.
再帶著他去睡覺後,我走出來想要寫個日記.
沒想到卻鍵盤弄壞了….
 
這下我的心情掉到萬丈深淵了…
難道連這一點點小消遣都被撥奪了!
只好整個下午看書,寫日記,看書,寫日記.
原本計劃要做的作品.卻因為一早的混亂.
讓我無心去行動完成計劃.
 
但也讓我學習到,適度的放鬆很重要.
孩子的好動和頑皮是天性.
享受這過程是一種美,也是一種智慧.
因為大多時間,火山即將爆發.
但爆發的瞬間又覺得彼此有傷害.
 
我還需要學習成為有智慧的母親.
溫柔離我似乎越來越遠.
但幽默需要靠近我多一點.
好使我可以走的長長久久.


 


  •   BB媽 於 2013-06-05 11:54 2F
  • 我可以想像並了解那種混亂, 自己當了媽媽之後, 真的覺得"媽媽真偉大", 女人潛力無窮呀!
  • 版主於 2013-06-05 13:01 回覆
    哈哈...對呀..媽媽是超人呀
  •   幸福媽 於 2013-06-05 10:37 1F
  • 2歲前後, 會有個「肯得基」階段 (超愛翻滾和貴妃哭)
    是、非, 開始進入孩子的理解
    會歡的特別嚴重


    好羨慕可以優雅帶孩子的媽媽  
    我哪天也可以這樣啊? 

  • 版主於 2013-06-05 13:00 回覆
    哪有啦..即將要變成母老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