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我可能錯了

2023022018:18
【書名】我可能錯了

【作者】 比約恩.納提科.林德布勞, 卡洛琳.班克勒, 納維德.莫迪里

【譯者】 郭騰堅

【出版社】先覺

【出版日期】2022/12

【心得】

比約恩從一個成功的經濟學家到泰國森林出家的整個歷程,讓我嘖嘖稱奇,成功的他,並不快樂。
為了能夠去尋覓真正內在的穩定,下定決心拋開所有的一切。
當他這樣決定的時候,
開啟了人生不同大門的體驗,
這本書閱讀當中,
有很多的共鳴,

以及停下來感受及體驗的地方,
比較不是用大腦在思考。

很喜歡書中有一段話,讓我特別有感覺;

「為了讓我的才智可能地發揮作用,也像我希望的那樣銳利和高效,它有時必須休息」(p056)

我喜歡安靜的時候閱讀,
我的感覺由外而內的洞見自己的狀態,

一切如是的感受,
一切如實的體驗,
閱讀不僅只是閱讀,

我彷彿跟作者更加的貼近,
雖然他已離世,

但我很感謝他把這樣的生命經驗記錄下來,

雖然我在18歲有機會出家,

也後來沒有出家受洗成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

但一路走來,就像比約恩那樣,都是上好的恩典。
有時 「兇猛的恩典」緊接在後,

看似寧靜的生活,
如常的日子上演著,
比約恩卻罹患了漸凍症,
而最後他對自己身體的感謝,

那一句句感謝,
出聲閱讀時,
眼淚一滴一滴的掉下來,
我有種感覺: “哇!比約恩不虛此生了!”

手上兩百多頁,
卻如此深刻,
彷彿親臨他的人生,
讀完書的我,
而我呢?
此生是如何呢?

九宮格共鳴筆記表格出處:
https://drive.google.com/....../1oSH5_32MzhyaQoX08asON......


#值得閱讀再閱讀
#超多金句
#好共時最近的學習
#生命好美









#感謝與你相遇於書中文字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