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 4 【書名】李崇建談冰山之渴望(上)

2022012921:53

【書名】李崇建談冰山之渴望(上)

 

【出版社】寶瓶文化 2021/7

 

【作者】李崇建

 

【共鳴句子】

 

  1. 內在的改變需要深刻體驗,需要在渴望處工作(p.078)

 

  1. 在對話不順之處,將卡住的點記錄下來。 (p.086)

 

  1. 愛未連結,愛就只是個觀點,或是期待 (p186)

 

  1. 透過回溯,流動情緒(p266)

 

【共鳴心得】

 

接觸薩提爾是在六年前,那次因緣巧合之下上了天安老師的工作坊。之後就沉寂了!不過去年很特別的開始接觸了薩提爾對話模式之後,開啟我生命的另個篇章。

 

有句話,就是人沒碰到什麼事,就不太會去想找資源或是方法。但孩子的狀況,我無法用一般的對話跟孩子進行溝通了!

 

自閉症跟學習障礙過動的孩子,我發現我在跟孩子的對話上產生很多的挫敗.即使我跟孩子的關係如此緊密,但每每對話結束後,總感覺好像說教的部分佔了太多,我只是想讓孩子知道我的感受,怎麼那麼難表達。

 

後來我去上了童年創傷,我知道我內在有未解的心結。開始重新接觸薩提爾之後,也巧妙地搭上的崇建老師的三天工作坊,那三天,老師幫我打通了我的任督二脈,讓我看見了真正的傷在哪裡。

 

故事流動的快速,我的情感也像洪水般不斷地湧現。還好夥伴們溫暖的接住了我,讓我可以安全的、安心地讓自己靠近這股湧泉。

 

那次工作坊之後,我的對話開啟了全新的面貌,我還是每天不斷的練習。讀了崇建老師這本書,彷彿就是工作坊的縮影了!也讓我再度複習著所學習的對話模式以及連結和冰山的整個運作系統。

真的很感謝我能透過崇建老師的書讓自己再度重溫所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