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擁抱真實自我

2021090615:15

 

【講座】擁抱真實自我
【講師】潘春花
■當我接納負面的真實的自己,反而能做我自己。
接納在不同環境中產生不同的狀態,就會產生不同的火花。
■很多時候我們習慣用大腦思考,圖像可以幫助我們的右腦。
#材料準備:紙跟筆
欣賞一首歌曲: A moment in time (輝煌時刻)
影音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Do4kvip-cQ&list=RDpDo4kvip-cQ&start_radio=1&rv=pDo4kvip-cQ&t=0
■歌曲分享心得:
我們常在找尋自己,我們還有很多問題在突破時,還能在每個當下享受跟自己在一起。生活中需要暫停一下,跟自己相處一下。有時可以透過音樂,當我自己知道跌入一個狀態時,我可以透過音樂來平穩自己下來。擁抱的那個真實,承認自己的不完美。
年輕時,或許害怕我不夠好的部分,想用一些方式來掩蓋自己,當我真實承認自己的不完美,就接受自己,感覺就放輕鬆了!我們面對我們自己時,是否可以跟過去的自己做些不一樣的方式。
■榮格說: 「你究竟願意做一個好人,還是寧願做一個完整的人?」
展現天賦才能活出完整的生命,你會越來越接納自己那個所謂不完美的自己。很多東西要學習,很多東西要突破跟嘗試。但我接納那樣不是很完美的自己。
■找到自己的為什麼(why)

 

SIMON SINEK: 我在人生最黑暗的時刻,找到自己的為什麼:賽門‧西奈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gMPZ4uJQmU&t=4s
最好的構想,是最真實,是從個人經驗開始,從解決少數人開始,最後能幫助擴大人群。
■重整,並走出不一樣的自己的.因為我們在世上是獨一無二的,經歷也是獨特的,產生的影響力也是不同的,只要每個人正視到這點,就可以擴大影響他人的力量。
■目標:藉由生命任務視角,通過自我對話,擁抱與接納不同面向的自己,帶著勇氣繼續人生的旅程。
■古代波斯詩人魯米(Rumi): “…當你認識到自己的美,就會成為自己的偶像。”
■五大生命任務圖:內在生命思維模式獨特風格:
1. 心靈:和生命的關係
2. 工作:生存、生活任務
3. 友誼:和家庭與社群關係
4. 愛:親密關係
5. 自我接納和自我相處的能力
#你在這五項當中,如果給自己打分數,每個階段你覺得自己幾分。
平常可以檢視自己在這些項面中的分數,讓自己可以了解投注的點在哪。


 

 

■發現陰暗面,了解它們背後的能量,並把這個能量轉換成卓越。
■從盲選中的不同卡片中,選出兩張號碼,翻開出來時的臉部表情跟眼神狀態,很多時候都會反映出自己內在的感覺,或是目前現在的感受狀態。即使有選一樣號碼的人,但每個人所感受的都不同層面,這就是我們身為人獨一無二的我們,可以透過不同面向顯示出來。
■練習2:從盲選中選兩個號碼,翻牌後的表情說出不喜歡、討厭的三種情緒,並找出是否跟自己的生命有連結,有的時候是否在一些事情上會子自己不由自主地出現那樣的表情,那樣的表情是否內在要我們看見什麼?
■我們會喜歡真實的自己嗎?是否哪方面的堅持?是否需要微調?但最重要是要接受,當我們看見自己,那是很重要的覺察,更有勇氣,會成為更有意義的發現,也會促使你去改變。
■普拉奇克情緒地圖: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BE%85%E4%BC%AF%E7%89%B9%C2%B7%E6%99%AE%E6%8B%89%E5%A5%87%E5%85%8B
看見情緒的能量,覺察自己的情緒,能夠讓自己更自在地接納自己的情緒。
比方顯示出來是暴躁:我是否能讓我的情緒往下降,還有什麼我們能做的呢?
■六秒情緒轉換:
了解情緒→選擇情緒→超越情緒
1. 更有意識:注意自己的行動
2. 更有意圖:想做的
3. 更有目的:為一個理由而起
■是否那個沒動力的人,是否有那些你沒覺察到的情緒?
#半滿杯:你擁有什麼?
#半空杯:做選擇,聚焦什麼?
#想加入的部分:未來想為自己加入什麼?
■包容和接納完整的自己:哪些是我需要釋懷跟放下?
包容和接納完整的自己是共同的期待,
你覺得想要有什麼加入你的人生旅程:
比方勇氣、朋友、什麼樣的細節、歡樂、學習、或是其他的種種。
■重新詮釋自己:如果不治癒自己的傷害,那樣的傷害會影響到我們的創造力跟想像力。
■覺察是改變的開始,改變由你開始。
■如果今天的選擇會成就未來的你,你會怎麼做?




 



  •   暖暖 於 2021-09-08 07:41 1F
  • 感覺是了解自我的課程 擁抱真實自我 真的需要
  • 版主於 2021-09-10 21:27 回覆
    很美好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