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安靜時刻

2016090711:37
 



大家都開學上學去,我家孩子跟我在家學習。
我們最近常跑圖書館借很多書來看,
不過大部分都是借我的書,自從好朋友推薦閱讀青少年小說挺好的。
我就和孩子借了好多書,孩子自己借喜歡的繪本,
而我則是開心的借兒童或青少年小說,

回家後,小孩看書或畫畫時,我就窩在另一邊沙發上看小說。
沒想到這些小說真好看,我也再借了很多小時候看的三國演義或是紅樓夢等古典小說。
沒想到真的越讀越有勁,每天都會啃個兩三本,

這樣真的好有意思,有時讀的故事變成了我們睡前故事,
孩子也聽得津津有味,我發現陪孩子成長時,
我最大的收穫是不用逼自己就得像大人一樣,
閱讀的不外乎都跟孩子一樣,那些書真的比大人的書太豐富跟充滿想像力。

我想我體內住了一個小小女孩吧…
以前總是愛看課外書,這樣的習慣是從家裡培養出來的。
因為父母也很愛看書,我老爸快50才讀到研究所,
可見活到老,學到老。

我最想做的事就是好好的把多年前學的鋼琴再好好學起來。
聽說可以用租琴的方式,等我們經濟比較寬裕,再來租琴。

總之,能夠在孩子小一前多陪伴他們是做父母的福氣。也要感謝老公支持我當全職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