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第5天沒發怒

2014012114:34
 


 

每天晚上我其實很難入眠,即使入眠了!又會聽到我的枕邊人呼呼大睡。打呼的聲音真的響徹雲霄。以前的我,會很想飛踢我心愛的他。但常常忍住後,怒氣含著睡覺。但因此,每每醒來,總覺得家裡的大小都欠我五百萬一樣。我的臉臭到連大排水溝沒清的味道快要一樣。

 

5天了!昨晚,一樣的打呼,一樣的難眠。彷彿全世界的聲音只有呼呼聲。最後,我依偎著老公,聽他的呼吸聲,我學著他的呼吸。有一度覺得自己快斷氣。因為他的呼吸深且長,非常沉穩。但是我的呼吸一向很急,加上心律不整,所以常常不太會換氣。

 

當我模仿著他睡覺的呼吸聲的時候,我居然睡著了!可睡到一半,聽到凡寶在房間大叫,我迷迷糊糊衝到他的房間,趕緊看他發生什麼事,其實是因為做夢的關係。於是,我直接躺在他旁邊睡覺。可這小子卻開始說夢話,開始大笑。我也順著他的呼吸聲,不一會就睡著了!

 

可是到早上,其實我睡眠是不足的。以往的我,會想要生怒氣或是想要一頭撞牆。或是說出:「我真的不想活了啦!都沒睡飽!」 我一向很重睡眠。沒有睡好就會有很多的情緒。不過,自從我開始要戒怒吼之後,神奇的事在每天發生了!

 

今早,我卻沒生氣,只是拿著我的棉被到客廳的小角落坐著打盹。孩子準備吃爸爸煮好的早餐,凡寶跑來跟我撒嬌,我抱抱和親親他。並沒有很多的情緒在我心裡頭。小兒子和以往一樣,會莫名的在早上亂叫又亂吼。這是他開心的表現。不過我覺得有一部分是因為我之前的情緒不好,影響著他。真的是媽媽的壞習慣影響孩子。

 

孩子吃完早飯後,我們一起親子共讀。共讀完後是他們的個人時間。可孩子想出去玩。我跟他們說天冷了!外頭不適合出去。加上鹿港風那麼大,我騎摩托車可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但孩子還是盧呀盧的!

 

如果是以前,我會生氣的說:「我說過了!不能出去,不要再問我了!再這樣都回房間休息。」 孩子就會哭哭啼啼的衝回房間,一手摀住嘴巴,一手哭著回房,關上門趴在床上大哭。等我去安撫他們。

 

每一次那樣,我就會發瘋似的打給爸爸,跟他說:「我的生活怎麼是這樣,我快要瘋掉了!」 爸爸每一次接到這樣的電話,他只是聽我說。我就直接掛掉了!他常因為我的情緒感到工作上有些壓力。但他天性樂觀,總是會下班後哄哄我!

 

但這樣的日子,很不好過。上一秒,和孩子甜蜜在一起,寫起部落格甜的要命。但下一秒,關上部落格,孩子歡的要命,媽媽也隨之起舞起肖到快升天。這都不是我想要的下場呀!

 

難道當媽媽就得這樣煎熬或是忍著牙過生活嗎?!!!幸福的婚姻就會有幸福的家庭,這是一定的。但得對自己的態度有所改變才是。這就是我一下定決心要做什麼,就會去實踐。

 

孩子在今天一樣會玩插頭,會鬧我,不讓我去煮飯。但我已經學會先處理他們的需要。蹲下來等他們要什麼。像快中午了!老大要我帶他們出去,我一樣告訴他們不能出去的原因。於是,我跟他們說:「好吧!那我就等你們覺得時間到了!我再去煮。因為媽咪不餓,想必你們也不餓吧!」 光是這樣,孩子不到五分鐘就求我趕快煮飯了!

 

當然為了要犒賞他們的好行為,我還是給他們吃點小點心,兩個孩子開心的要命。吃完後,他們自己擦嘴又擦桌的。我則是慢慢的在廚房準備中餐。並三不五時偷偷看他們在做什麼。我看到的是,他們會自己看書,自己玩。這是平日就會做的活動。但卻少了我平日的怒氣了!

 

而且呀!我發現因為沒生氣,我今天午餐煮的食物。孩子就吃了三碗飯了!你說奇不奇妙呢。我想,愛的料理是包含著溫柔和穩定及慢的情緒來調理的。

 

在這第5天沒發怒的奇妙過程裡,我也開始不會覺得自己好差勁!以前都覺得自己煮的是世界宇宙無敵超難吃的料理,總是看著那些手藝超好的媽媽,讓我感到內心無限的內疚,感到孩子都沒吃好味呢!

 

現在已經不這樣想了!因為,我只想要當個快樂的媽媽。不要生氣的媽媽。不會隨便把吼字掛嘴邊的媽媽。還有不要沒事就情緒歇斯底里的媽媽。

 

繼續努力,迎向第6天。

 

ps…通常我早上沒發怒,一整天就會溫柔的要命。忽然覺得很愛今天的自己。

 


  •   Joy媽咪 於 2014-01-25 13:37 4F
  • 很棒毆    哪一篇 去哪看 ? 
    還有 你叫我大姊  聽起來還真不習慣   叫我 宜靜 就好   (大姊聽起來有點老 叫我宜靜妹妹 )
  • 版主於 2014-01-25 22:14 回覆
    宜靜,...四月會出刊喔..出刊後再拿給妳看喔...在書上...
  •   Joy媽咪 於 2014-01-24 08:19 3F
  • 那就好    我只是提供我的意見    你是有能力關掉那些你不想聽不想看的人   祝你好眠
  • 版主於 2014-01-24 21:14 回覆
    謝謝妳啦!!!
    對了.大姐跟妳說個好消息..我的文章將在四月有個特刊中登出喔...
    終於有些許的小成就了..最近努力拼2月的九歌文化比賽小說徵文...努力中...妳們要保重喔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BB媽 於 2014-01-21 17:26 1F
  • 全職媽媽真得是很辛苦, 但也很幸福
  • 版主於 2014-01-23 15:2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