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我不要再過這種"火"的生活了~

2013090219:46
 
早上一早天氣微涼,看到外頭沒下雨,想到孩子好幾天都沒好好運動.
心裡開心的要命,決定帶著他們到外頭玩樂一番.但就在開始吃完早餐後,
樓下一樓開始施工.原來是住戶已經搬走,為了可以賣出去,趕在10月前動工.

不過卻沒有提前通知,只有簡短的一張紙寫著: "從8/23~9/23一樓將施工,請多包涵"
難怪上星期我已經一整個星期都聽到樓下施工的噪音.

剛好我們家住2樓,所有施工的可怕聲音是直接對應著我們每個房間.
房子每天都震呀~震的!我的舊疾開始復發.頭痛和頭暈整個牽上來.
常常要帶著孩子玩好玩的遊戲.就開始頭疼到整個人無法動.

今天到樓下運動時,才終於看到內部房子的施工部分.他把整個地板都敲開.
所以那震呀~震的聲音非常大聲.分貝是在80.

從小我對於高分貝或是很低頻的聲音我都招架不住.這使我會有情緒上的問題.
會開始火氣一直上來,產生歇斯底里的狀態.

但有兩個孩子,我還得堅強一點.於是打去給管理員.我其實都聽不到他的聲音.
他生氣的說: "為什麼不說話!"
我終於聽到後就告訴他: "請問樓下的施工,可以請他休息一,兩個小時嗎?因為我的孩子想睡覺都無法睡"
管理員不耐煩的回說: "這我沒辦法,施工就施工.你自己多忍耐一下!"
其實說真的,跟管理員沒關係,但我就不高興他的回話那麼隨便.

會打給你就是信任你的角色,這樣的回話,讓我覺得,不應該有管理圓吧!因為沒什麼太大幫助.
但這就是我的怒氣.後來我忍不住了,我打給環保暑的噪音課.他們有聽到我背後的震耳欲聾的聲音.
也告訴我會派人來查看.我知道他們能做的有限.但就是一股火想要發洩吧!

孩子長期聽噪音的結果就是情緒會比較不穩定.很難溝通.
當我跟孩子溝通.噪音又來.他們根本聽不到我說話.
兩個孩子一直亂哭鬧.即使已經在外頭運動一早上.
但下午真的需要睡覺了!但可怕的噪音一直出現沒有休息.

恒寶還可以睡一下.凡寶跟我一樣對聲音非常敏感.
他連睡都不想睡.只是不斷作怪.
後來晚上終於停工了!但凡寶可以看得出來和平日的好脾氣有差了!
連洗個澡他都得三催四請.

不過,我自己也因此受到很多影響.
對於孩子的口氣和爸比的感覺完全轉變.
我變得很不耐煩,也很煩躁.
但這是我無法控制的.
我天生就對聲音非常敏感.

但是我不想要再對這樣的事感到困擾了!
唉~~~很想要先寄住在友人家.
但爸比跟本是不可能的.

因為他的原則就是: "一家人要在一起!"
所以呢....只能這樣....火還是在...但就只能去接受.....

因為誰能了解全職媽媽在家的辛苦呢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joy 於 2013-09-02 22:48 1F
  •  不會吧   那你再發幾天火   讓他感受一下      你的痛苦     其實也不用住 啊    不然我可以早上把你們載過來我家       晚上他下班來接就好了       任何事都有轉圜的方法     只是大家都要各退一步
              我前幾天才在想   房子 出租的事    如果 能租給你們    真是一舉數得   那我們來一起禱告讓好事成真      三寶的事    我想再試試看 吧    幫我想想有什麼靈感可以感化牠   跟牠的靈魂溝通一下      等到我撐不住了  再幫我問  好了      多謝
  • 版主於 2013-09-02 22:58 回覆
    好......謝謝大姐呀...對呀..我一定要祈禱`...這樣跟妳住的近.有可以聊天.又可以跟成員有多一點互動呢..妳真好..^^太愛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