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不安的一餐

2013070815:20
 
本來不想記錄這樣的事件.但還是覺得應該要記寫下來.
星期六原本玩的很開心.中午好不容易可以找到用餐的地方.
當我們開心的進入餐廳後,兩寶看到很多人.覺得很擠吧!
開始不開心.後來凡寶很安穩的坐在兒童桌椅上.
但恒寶則是不受控的想逃離現場.

其實每次出門,我們都需要找到可以趕快解決的用餐地方.
以前都是自己煮,自己帶出門.但天氣熱,也覺得找到用餐地方就好.
可就恒寶不喜歡在外頭吃飯.點完餐後,這下可慘了!
他開始鬧起來.為了不影響身邊的客人.
我和爸爸輪流抱他去走廊.

但他也不喜歡這樣被抱著.於是又回座位坐好.
餐點來了!咬了一口,不想吃.說真的.我們不是會勉強孩子吃東西的父母.
於是口頭告訴他.不吃就沒得吃了!
他的脾氣真的很倔.真的就不吃.
但也無法乖乖坐好.開始大鬧起來.
於是看到很多異樣的眼神.
有一對情侶的對話很大聲的說:

 
 
如果孩子是那樣,我就不帶他出來!
 
  
 
 
對呀!如果事業剛起步.有小孩好麻煩喔!
 
 

不過,我也沒什麼興趣再聽下去他們的對話.因為恒寶在家真的可以乖乖吃飯.
怎麼每次到外面,就是無法吃飯.這真的是讓我們傷腦筋的地方.
還記得之前到屏東去玩.他寧願餓3天. 就是不吃.只喝水.
像住院,他寧願不吃.就是喝水.

他很喜歡宅在家.吃父母煮的料理.
就這樣,我們沒有用完餐,所有的東西都打包.
原以為這樣就可以順利回去.

沒想到卻下起大雨來,爸爸趕緊打傘抱著凡寶衝去車上.
但就在這一個過程中.恒寶和我在櫃台等爸爸.他卻大鬧起來....
害我差點就想捏他小屁股了!
而且他的鬧是那種尖叫的哭聲和可怕的大嗓門.

好心的服務生幫我提東西到車上.終於坐好後.
爸爸可是全身濕的開車.
我回頭跟恒寶說:
 
你那麼喜歡在家,以後我們不要出去了.好嗎?
 
 我講出這句話.他開始憋嘴.然後眉毛下垂.之後開始啜泣.

我知道他真的很不喜歡外面.但還是要學習在外的環境.

哭完後,他還不是一樣開心的喝水.
只能說....我們家有個宅男寶寶啦

不過話說回來,很感謝自己在單身時,看到孩子在餐廳鬧或是火車上吵.
我從沒有質疑過他人父母的照養能力.我卻是早熟的詢問.:"需要幫忙嗎?"

但今天發生在自己的身上.才知道,當父母真不簡單呀!EQ要夠高呢....






   


  •   幸福媽 於 2013-07-08 16:52 2F
  • 以我對我家哥哥的記憶,會一年比一年好,
    我以前會備點心給小孩,如槓子頭或饅頭,讓小孩也有事做,
    我家哥哥現在還會自己準備讀物和畫畫工具。
     
    但進去每個地方前,我都會儘量告知,等會不能做的事情,
    若違反就取消今天的xxx。
     
    雖然帶孩子用餐不方便,如環境算親善
    我們假日還是會帶孩子出外用餐,
    因外面的用餐禮儀也是要學習!
     
    真的有很多人是不能體會帶孩子的困難,
    只能安慰自己,是立場的不同...
  • 版主於 2013-07-08 19:34 回覆
     其實我們也有帶他的東西和他愛吃的饅頭.
    不過我在想..是不是下次要帶個棉被了..他最愛被被了.
    通常他真的很不想進去.我們就走了...希望會越來越好呀
  •   王媽咪 於 2013-07-08 16:16 1F
  • 恒寶好特別哦!這麼小就思念家的味道哦!
    如果分一點給阿嘉哥哥就剛剛好了
    因為阿嘉哥哥超愛出門玩了
    而且…出去就隨自已了>_<

    恒寶乖哦!
    人生過程不可能永遠待在家裡
    有時候該去上學,有時候該去跑跑跳跳交朋友…
    希望你再大一點,能改善這種情況
  • 版主於 2013-07-08 16:30 回覆
    哈.....對呀...阿嘉要分一點給我們家恒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