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11/1~11/15手帳生活記錄part 1

2014111700:01
 
 
把自己的手帳改了書套了!
 
 
寫上這個月的日期和標題.感覺像出一本書那樣
 
 
每一次都會習慣在第一頁前寫點給自己的話.
 
 
這是我自制的11月份的行程表.
想完成的目標其實只完成一半.還有半個月.我得加緊腳步了!
 
做了一堆配件.真的是幫助我前進的動力呢!
 
 
時間過得太快了!居然已經來到11月中了!手帳記錄也很努力的寫著並記錄每天的生活,即使真的好忙,睡前還是很喜歡攤開自己的本子,好好的寫下今天的所有趣事和心裡的想法。這本手帳,應該是我又學習新的東西的一本。
 
 
 
因為很喜歡牛皮紙,因此自己車個牛皮紙的書套。也做一系列自己喜歡的配件。但這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手帳的內容。其實一開始,我很掙扎要全部的生活寫成一本還是很多的分類。以前我總是有很多的分類。所以身邊好多本子。每個月都寫好多本。但每一本可能沒有那麼豐富。只是隨手記。後來決定改個方向。全記錄在同一本。因為身為媽媽,生活就是簡單樸實,沒有太大的改變。
 
 
 
孩子喜歡翻閱我的本子,每一次看到自己的照片。照片中在做什麼的時候,他們就好開心會跟我討論。我想,這也成為我跟孩子的樂趣。以及和先生分享我們一天生活的美好記事了!
 
 
 
話不多說。趕緊來看看11月中的生活吧!
 
11/1 星期六
開始新手帳囉!興奮又期待.全新的開始
 
 
這個月的手帳就是把相片弄得清楚點.不像之前那樣小張看不清.
然後給自己一些目標.就是不貼太多貼紙和紙膠帶.
主要是用光了,所以盡量照片和手畫畫.
 
 
 
 
 
 
老公之前已經先買好票要帶我們去看豆莢寶寶快樂巴士.
我們都好興奮喔!因為開演不能拍照和攝影.
只能留著宣傳單和當天的節目表了!
可是那天真的好快樂又開心.
看見孩子跳得超快樂.
 
 
參加完音樂會之後,我們到教會去幫忙倒垃圾.
但因為提前到,垃圾車還沒來.孩子開始畫畫了!
不過我們去教會之前還好有去吃個點心.
等垃圾車時,老公買晚餐來教堂吃.我們在廚房享用.
 
 
總是喜歡跟老公晚上一起吃宵夜看節目.
我們家沒電視,所以會用電腦看.
孩子很早就睡了!就成了我們夫妻最快樂的約會時光.
 
 
星期六這天,當然不忘趕緊去借書.因為忘了寫.就補在今天的後面.
把每一本書畫下來,雖然不太會畫畫.但卻好開心可以這樣做.
一來可以加深自己借了哪些書,二來也覺得自己真的好棒都有在借書.
給自己掌聲鼓勵鼓勵.
 
11/2 星期日
 
右邊孩子盪鞦韆的照片其實是多出來的.捨不得丟掉所以貼在這.
但星期天我們大部分早上聚完會之後都會在家
晚上請傳教士來家中用餐.他們跟我們分享福音.
 
 
11/3 星期一 森林公園
 
 
孩子喜歡到森林公園玩.我們去的時候都沒人.
孩子可以盡情的玩耍.很開心.
 
 
他們把樹枝當成煮飯的工具.創意無限.即使再忙.還是得完成毛線編織的團鉤.
完成後很有成就感.又超開心.最喜歡編織的手作.因為可以隨身攜帶著.
 
 
老公帶回了阿美族的可愛上衣.
想必將來我得為我的孩子各做一套囉!
兩個孩子不同的族群.想必我得多費心研究了!
 
11/4(二)~11/6(四)
 
 
看到Carol部落格分享的寶寶胖胖麵包.
我下午跟孩子一起做.真的好好玩.做了上百根後.
居然被我們母子三人差點吃光光.還好有留著給老公吃.
可見我們真的太會吃了!
 
 
因為照太多照片,貼了好多我們做的寶寶胖胖麵包照呢!
 
 
 
11/5 忽然想做水蒸蛋糕給孩子吃.所以又上網找怎麼做.
可是真的是自己不太會.蛋白沒打好.
做出來超好吃.但外觀看起來真像冰淇淋呀!
我們又去森林公園了!
 
 
遮住了.再放一張他們玩的照片.
喜歡看著他們在大自然無憂無慮的玩耍.
多好的童年
 
 
孩子很喜歡去樹屋吃點心野餐.中午吃飽飯後,帶他們去那邊.
準備水果.我們吃得好開心呢!
 
 
貼上自己想買的書.這樣也挺過癮的.因為身為全職媽媽.
總是會先精打細算.這個月沒預算買書沒關係.
印下來貼在手帳本.也超開心的.
 
 
11/6 有時就是花太多時間看臉書,讓自己莫名的情緒上來.
戒3C很重要.孩子睡覺,我應該多看書的.
所以目標就是,除了寫部落格外,盡量不上網了!
有手帳就萬事通了!
 
 
 
終於,終於畫畫了!有時就是這樣.不會畫就得多練習.
畫畫跟貼照片真的不同.但光是這樣簡單一頁.
也讓我花了一小時呀!可見我真得畫的好慢耶!
但過程中很快樂是最重要的.
 
11/7 (五)~11/8(六)
 
 
 
簡單記錄著這天的生活.
其實,每一筆記錄都是真實的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可怕的蚊子讓我們都睡不好.
結果整夜不好睡.
 
 
 
 
 孩子知道我沒睡好,幫我擦地.特別的是,老公從醫院拿回報紙.
哇!真的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呀!他總是知道我要什麼.
看到自由時報的旅行筆記術.超開心呀!
 
 
看我有多迷呀!不只從報紙剪貼下來,
還影印呀!
 
 
 
 
下午到飛魚家玩,孩子最喜歡他們了!
飛魚家庭是我們的好朋友,也是教會的朋友.
兩家原住民聚在一起多歡樂.
音樂是我們的語言.
 
 
 
 
這是補貼去飛魚家之前,我們其實是到東河吃包子.
好吃的東河包子百吃不厭呀!
 
 
 
星期六的晚上在他們家歡樂渡過.多的照片在貼上來.
 
11/9(日)~11/10(一)
 
 
很快的,又來到星期天了!週末是老公下廚日.還有我們開家人家庭晚會.
兩個孩子立正站好在老公面前聽老公教導他們要乖乖聽話.哈....
 
 
 
看到報紙上有二手衣的店.二話不說趕緊剪下來貼在手帳本.
希望有一天可以去逛一下.因為我喜歡復古的東西.
 
 
做了一件毯子給林姐妹,認識她很快樂.
星期一的時候,有個女青來我們家,我教她做貝殼錢包.
一邊顧孩子一邊教導,還真是忙!但完成後超開心的.
 
 
中午到女青的媽媽家吃麵.他們家的麵超好吃.因為媽媽是山東來的.
簡直是美味到極點.手工麵和蔥油餅都超好吃呀!
 
 
瘋狂的做了手帳袋子還有筆袋.手作對我來說很解壓又療癒呢!
 
11/11(二)
 
 
知道有個地方叫比西里岸.不去太可惜.但有點遠.需要騎一小時多.
於是我決定我們邊騎邊下來玩.
 
 
又到東河吃包子囉!孩子和我開心的吃完後,繼續上路囉!
 
 
來到比西里岸才知道這裡有多特別.尤其是幾米的畫.真的好可愛.
 
 
在比西里岸一下午,孩子不想回家了!
 
 
之後我們終於要結束比西里岸的小旅行,準備回程囉!
 
 
應孩子的要求到東管處服務中心玩一下.有海洋影片的介紹.超好看.
 
11/12(三)~11/15(六)
 
 
大姑從合歡山寄來一箱水果.我們吃著好甜的水果.我們好幸福喔!
 
 
孩子說要照相給姑婆看.應他們的要求照了兩張.跟大姑說謝謝.
水果已經被我們吃光光囉!!!
 


之前發動國際愛心毛毯編織.美國那邊已經收到三袋了!
收到Carmie的來信好感動呢!太好了!
 
 
因為太喜歡牛皮紙.用防水牛皮紙瘋狂做一系列的手帳配件.
還有自己做的書籤貼著
 
 
某次看到一篇文章有關: "我愛你"我逗老公.
連續在line上面打很多我愛你.最後他的反應真可愛....
他居然說: "你是我太太嗎?"
 
 
又衝去圖書館借書了!星期六總是我最喜歡的日子.
老公在家跟孩子玩.我自己去圖書館找書.
沒想到找到我喜歡的手帳書.好多本喔!
 
 
把借到的書都畫下來.不管醜不醜.自己心裡也覺得很有成就感.
 
這是我11月中之前的生活記錄.請多多指教.
 
 


  •   美女君 於 2014-11-28 11:03 1F
  • 這麼精彩,
    的確可以出版啊!!
     
  • 版主於 2014-12-01 16:28 回覆
    感謝慧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