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對招

2014020714:48
 

俐落的身手從桌子上跳躍而下,嚇不死阿母的心臟,卻會嚇死長輩們的腦神經。常常在他那樣轉身即跑或是跳的當中,有多少次我飽受著長輩的勸告和不滿之聲。告訴我這樣孩子的行為是不妥當的。結果落得我們哪裡都不能去。

 

但我感謝長輩們的提醒,我沒有怨言的繼續接受著如此的抨擊。但我看著這位小俠士,充滿熱血和對生命的衝勁及好奇。這可說是他來自世上的第二年而已。而我們都已經在這世上打滾多年,已經不足為奇。失去那份對生命的熱誠和探索之心。

 

每一次看到他假裝忙碌打掃或是整理書櫃,感覺我的影子投射在他內心一樣。他喜歡模仿大人的行為。像是手插腰或是腳盤腿以及眼神上的運作。都足以讓我和孩子的爸笑到人馬仰翻。

 

這孩子就是天生的喜感和戲精。從不在乎他人的眼光和感受。自由自在的發揮他的本能和性子。有的時候,他像是家中的引爆點一樣,光是他一個人,就可以引起民怨。可我們都知道他是天真的,純潔又活潑的。

 

但往往他的行為,會讓你不禁打個冷顫後想要從大腿上悄悄的捏下去。但這樣的衝動,只能忍住在指縫之間,不能隨意展開。而喚起母獅的能力是他的絕招。他可以輕易就把一頭溫柔綿羊變成世上可怕的虎姑婆。

 

不過,這一切都傷不了他,因為他有絕對的保護措施。每一次的撒嬌,每一次的甜言蜜語就直接堵住那快要變形的綿羊。只能說,綿羊的智慧有待修鍊。而我就是那頭還沒修鍊成功的綿羊。常常需要很多時間來消化他的各種逗人的巧思。

 

這根本就像是一部精彩的沙士比亞劇。不用到歌劇院看,家中老是上演著,羅蜜歐與茱麗葉的某個悲傷的橋段。如果家中有個像恒仔這樣的聰明絕頂的小個子寶貝,那可真的需要熟讀孫子兵法。雖然是在世上兩年多的經驗,但卻不輸給我這31年的老馬。可真是不敢恭維呢!

 

孩子,就是有他天使和惡魔的一面。我還是喜歡天使。惡魔還是不要常出現的好。以免我這黑溜溜的髮,有一天將變成白蒼蒼的魔女了!

 

只能隔空喊話: “ 恒仔呀!別再練功了!讓我這綿羊繼續保持優雅的姿態前進吧!






 

 


  •   美女君 於 2014-02-07 16:37 1F
  • 媽媽真的是最懂得欣賞小孩的!!
  • 版主於 2014-02-07 22:06 回覆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