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我哭了!

2013081922:40
 


我一向最愛和我的孩子打鬧.從不覺得他們很調皮或是難帶.
但日復一日.看的多,聽的多的同時,發現自己開始逼自己越來越緊.
原本樂觀活潑的我,從不在乎孩子應該要怎麼樣發展.
卻沒想到自己卻陷入這樣的冏境.

但我也告訴自己,今天所發生的,再也不會發生了!因為我不想要出現這樣的情景了!
事情是這樣的.今晚原本很開心的晚上.爸比下班和兩個寶貝一起吃晚餐.

到了該睡覺的時間,恒恒自己拉著我的手到房間睡了!
凡凡因為還沒到晚上睡覺時間.於是爸比帶他出門去繳房租.
我難得一個人小小清靜片刻.寫寫文章和整理東西.

等凡凡回家後,開開心心的跑到我面前.給我一個擁抱和親吻.
他按照習慣會拿著琴和一支筆坐在我們床上聽音樂和拉琴.
大約半小時不等,我們開始要催促他睡覺了!因為已經快接近9點了!
一向8點睡覺的他.這個時間點.讓我覺得太晚了!

凡凡一直狂聽喜歡的鋼琴音樂.我們一直跟他說最後一首了!最後一首了!
等到最後第三首.他終於放下手邊的琴和筆.奔向我.

把他抱到房裡後,他開始想要喝水.他喝著水.我和爸比準備好家庭祈禱.
他乖乖的坐在一旁聽爸比為我們祈禱.
祈禱完後,爸比離開他的房門.而凡凡還是一直喝開水.

我等他一會.要他趕緊上床睡覺 .我們準備睡前儀式了!
可是怎麼說就是要喝水.實際上他只是含著.沒有再喝.
我把爸比叫進來.凡凡知道不能耍賴.就趕緊躺到自己的枕頭上.

我開始睡前儀式.他要我抱著他唱歌.我抱著他唱歌.可是我發現自己越唱越累.
完全沒有享受在其中.我跟他說是最後一首了!一向愛音樂的他.怎麼可能會想要最後一首.
他還是堅持再唱一次.我唱了!告訴他:"這是最後一首了!"
一直搖著頭的他,要我再唱一次.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是自己心急還是怎麼了!
越唱越生氣.唱到後面我跟他說: "我不唱了!你快點睡吧!"

凡凡當然不高興.因為我的態度讓他也不開心.於是他開始盧我.我當然就越不開心.氣氛有點僵.
我怕自己失控.趕緊把爸爸叫進來.爸爸一進來.凡凡失控的大叫和大哭.
我回到房間一直思考著為什麼自己那麼的不高興要唱歌給他聽.我在急什麼.

好一會後,我進去.爸爸出來.凡凡開心的在床上的枕頭躺著.
他要我抱他唱歌.這回我抱著他唱歌.
我邊唱邊哭.因為我覺得自己剛剛的行為好糟糕.
我回想到我們抱著剛出生的他.到現在他已經兩歲兩個多月.
這一路以來,他帶給我們那麼多歡樂和祝福.

但今天我卻因為他想要一直聽我唱歌,而我卻回絕那樣的邀請.
我自責的邊唱邊哭.凡凡的小手輕輕的撥開我臉上的淚珠.
他回給我一個親親之後,他自己轉身離開我的身體.
他的小手輕輕的牽著我的手,我知道他原諒我剛剛的壞行為和不好的態度.
我悄悄的摸著他的頭.看是否他已睡著.沒想到他已經熟睡了!

但凡凡留下給我的是一個很重要的思考.
我疑惑著自己的行為.為何要浪費那麼一點點珍貴的時間.
我趕著做什麼?

今晚的我,的確讓孩子傷心了!連我自己都傷心了!
雖然凡凡原諒了媽咪了!
但我自己勇敢的寫出這件事.就是要讓我自己知道...有的時候,別把自己逼的太緊了!

我一向是快樂的媽咪.只要那件事做起來是快樂的.那麼就是值得的.
從今天起,只要是孩子的時間.我永遠要珍惜和擺第一.因為很快的.這樣的時光和歲月將隨著他們上學開始消失.

我承認今天晚上的我很差勁.但我卻可以知道.孩子教了我享受的課題.
謝謝今天凡凡原諒媽咪的行為.
感謝老公總是有耐心的幫我調解.

快樂媽咪就是在做任何一件事的時候.都會樂在其中.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