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別誤會

2013081116:17








恒恒對樓梯總是產生高度的興趣,但家裡住的是公寓,
其實很少有機會讓他爬樓梯。
每一次去教會,他看到樓梯就像看到久別重逢的朋友一樣,興奮的跑過去。
開始用他的小手小腳,慢慢的往前爬,但又怕自己會跌下去,
他會小心翼翼的先把手扶在上一格的樓梯格,然後腳在慢慢的往上挪動.
如果你看著他爬樓梯,你會驚訝他的動作非常的敏捷。
 
今天,我特地從一樓的教堂樓梯看著他往上爬。他從不會回頭看他爬多高。
爬到二樓之後,他開心的拍拍手,又繼續的往前爬。
我揹著我的大包包在後頭跟著他,並不是擔心他會往下掉,
而是他爬的動作太讓我感動。因為他知道他的每一個細節和步驟。
他爬的時候感覺有個律動存在著。
 
當他快爬到三樓時,剛好有個弟兄從二樓走上來看到我們:
他告訴我: 「這樣追著孩子,你永遠體力都跟不上的,沒有人這樣在後頭追的!」
他的一番話,讓我摸不著頭緒。心裡忽然湧上來的os: 誰說我在追孩子!!
於是我回他說:「帶孩子是有方式的!」  
我很訝異自己丟出這樣一句話。但這是我的真心話!
 
常常有時候我們會亂加揣測別人的行為和話語。
有一次,只是我們晚到教會,坐在最後一排,
教會結束後,有個姐妹走過來問我: 「你們最近很少來喔!」
我納悶的回他說: 「我們每星期都在呀!只是孩子頑皮,就坐在後面。」
 
其實像這樣的問話都是關心話語,我並不會覺得對方不禮貌。
只是自己也會提醒自己,要用貼心的方式去關心人。
我很慶幸每一次,我都能夠有機會從中學習到人和人之間的對話.
我要當個溫馨的關心者,不要當個使人倍感壓力的熱情太陽。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