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記憶中的味道

2013061319:30
 
晚上熱了祖母做的粽子來吃.因為中午時傳教士姐妹說很好吃.
於是想要嚐嚐看祖母的粽子.正準備大快朵飴一番時,
一咬下去,發現好辣,再看一下.才知道粽子有太多胡椒粉.

記憶中祖母的粽子是很香,也不辣.吃起來很彈牙.
今天吃著超辣的粽子,感覺到祖母的味覺已經不如當初的美味了!
但不管如何,只要我們有機會到祖母家吃飯.一定會直誇她的好吃.

祖母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再沒多久我就沒辦法煮給你們吃了!"
這句話感覺帶點威脅.但卻也一語道破祖母年歲已大.

的確,會有那麼一天,祖母的美味餐點將成為我們的回憶和記憶.
現在已經深刻的感受到祖母的手藝不如當前了!
因為眼睛已花,手也沒力了!各方面的感官都已經慢慢遲頓.

但從小被祖母呵護長大的我,還是會時時想到祖母煮的美味大餐.
這些將是存在我的腦海及心中.他的廚藝是最好的.

有一天,我們都將會老,我時常在想,我希望我的孩子將來長大會記得我哪些部分.
希望他們會記得我的幽默感,我的感性,及對神的信心和對生活的快樂.

寫到此,想起祖父母在我小時百般呵護我的情景.謝謝他們的愛.
那是美好的記憶.也是我人生中最好的一個小小區塊.

希望我的孩子不忘曾祖父母的愛.期待有一天,他們長大.再告訴他們祖父母及曾祖父母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