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第28封信

2013060714:02
 
親愛的凡寶,

你知道媽咪真的很愛很愛你.
可是你一不順心.就會大吼大叫又破壞東西.
不知道為什麼你會這樣.
但我知道這是你的正常行為.
因為你還是個孩子.
你只是表現出孩子的行為
我知道你的感覺.

媽咪沒對你動怒.沒對你生氣和打你手手.因為這些都無法幫助你處理情緒.
我把你帶到房間.讓你自己反省.你知道你需要反省.你很生氣.你大哭到不行.
但我知道你一定是躺在床上摸著枕頭大哭.而你大哭的樣子是沒有眼淚的.

你只是聲音很大聲.想要我妥協.要我順著你的意.順著你想要做你想做.但媽咪覺得太危險的事.
是因為你爬到很高的桌子.你帶頭讓弟弟也爬高高.雖然你才兩歲.可是你知道弟弟跟你不太一樣.
弟弟不能爬高高.因為一但他摔下來.弟弟就可能不見了!

當我聽到你哭完後.我趕緊開門走到你房裡.真的被我猜中了.因為你摸著枕頭.躺著只是大聲叫.
我走進去問你:"舒服了嗎?"
你衝上來抱著我.並說:"媽媽!媽媽!"
你要我躺在你旁邊.你開始摸著我的臉.摸著我的眉毛.你很仔細的觀察媽咪的臉.

媽咪看著你.看著你時.我哭了!因為你好可愛.你讓我想起你剛出生來到我們家的時候.
你讓我看到你成長的快樂.你一向很少傷心和愛哭.但是兩歲的成長痛.讓你開始學會許多的情緒.

媽咪當時對著你說:"凡凡,你知道媽咪很愛你,你下次不可以這樣做危險的事.媽咪會傷心"
你聽完後.緊抱著媽咪的脖子.不斷的親我.還把你的臉壓著我的臉.雖然媽咪快喘不過氣來!
但媽咪很開心你知道媽咪真的很愛你.你開始狂笑.一直大笑.一直笑.笑個不停.

你笑到後面居然睡了!媽咪也感到一陣錯愕.趕緊慢慢的離開你的房間.
當我關上門那一剎那.媽咪的心都溶了!
因為我的凡寶長大了!雖然還沒辦法克服現在所面臨的複雜情緒.
但媽咪要讓你知道.你已經比大人還要厲害了!因為你知道怎麼處理不安和難過及生氣的情緒.

凡寶.媽咪知道你以後會幫助很多人.因為你比媽媽還有一顆更美的心.
希望這顆心可以一直發揚光大.讓你有一天可以回部落幫助你的族人.

真的好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