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遇上百歲家庭~祈禱被回答

2013042301:58
 




我們結婚好一段時間沒有孩子後,覺得不管怎麼樣都要先學習育兒法.
從小有很多機會接觸到照顧幼兒的學習經驗.一直到大都是如此.
不過,我常在想,是否有一種可以讓人輕鬆育兒.又可以讓夫妻感情好的方式.

 
單身時,我一直渴望可以有個幸福滿滿的家庭.沒想到加入教會後.所有的願望都實現了.當我們求子路上遇到許多困難後,我們才發現,原來沒有孩子還是缺少了某部份的幸福.

 
當我們意外擁有了凡寶,我們的大兒子.我已經熟讀所有的育兒書.不誇張.我的育兒書可說有20幾本.但最令我感到訝異的是.這些育兒書都有雷同之處.但卻也讓我有困惑之處.這本寫那樣.那本又寫這樣.說真的.當時我還真的不知道要用哪些方式.不過在大兒子領養前. 有一天,我向天父祈禱,希望可以找到我一直渴求的方式.我意外發現了, “百歲育兒”這是我在書局中意外翻到的.

 

裡面談到寶寶規律的作息,睡過夜,不夜奶.父母有更多相處的時間.寶寶情緒穩定等等的育兒方式.再看看裡面的作者介紹.才發現是一位已經有一百歲的老奶奶醫師所傳授的經驗.當然.這本書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那些看起來不會讓我很累育兒的部分.

 

於是呢,我買回家,專心研讀.等到大寶來了後,我開始慌亂.還好我在北部的朋友是百歲育兒非常成功的例子.有她的鼓勵和支持.我開始使用百歲育兒.這條路走的很辛苦.還好有老公的全力支持.

 

我覺得最辛苦的不是育兒,而是旁人的不瞭解以及懷疑身為母親的能力.那時.我唯一可以找到和我同樣方式的百歲育兒法都是來自網路世界的媽媽們.每一次我的方式被質疑時,我都會感到有些難過.但看著他們的文章.卻一直不斷加添我的信心.

 

我的大寶還沒滿月就睡過夜,一個人睡一間.滿月後的第二週開始翻身也開始睡12小時.第三個月.已經會醒來在床上自言自語等我來抱他.第四個月已經開始吃食物泥.在第5個月又21天已經吃過有超過60幾種不過敏的食材.之後在這一天宣怖斷奶.正式進入全食物泥階段.一歲前,他沒有生病過.

 

一歲前兩天.因為被亂餵食而腸胃炎發燒.爾後因為有玫瑰疹及水痘疫苗各發燒一次.不過這些都是自己痊癒而退.我們顯少帶去醫院看醫生.也不亂給退燒藥.就是這樣一路走來很努力.凡寶在9個多月時,我們領養恒寶.恒寶出生於比較辛苦的環境.他一來我們家.就直接睡過夜.也很順利的在第2個星期睡上12小時.他在滿月後開始翻身.5個月22天斷奶.全食物泥.

 

我和我老公可以說是用盡心力的在老大和老二的飲食方面很注重.我們從不給甜食或是零食.我們給的米餅是稻鴨米餅.選擇非常低鈉的米餅.很多人說: "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第三胎,放牛吃草"
 
但我們家的名言就是: "第一胎,百歲養,第二胎,百歲照養,第三胎..百歲養養養"是永遠不會改變的育兒法.因為我們不把孩子當豬或是牛...他們是最寶貴的.是一個寶貴且精選的靈,也是天父的孩子.

 

就是這樣的育兒方式.常常被受質疑.但卻沒有人看到我們的孩子活潑又健康和快樂.每天早上.我迎接著他們快樂在各自房間發出的笑聲.那種幸福是甜美的。我總是捨不得開他們的房門.總是在門外盡情的享受他們在各自空間內的笑聲和外星語.

 

每晚孩子7點就寢,就是我們夫妻的相處時光.我們有講不完的笑話.說不完的故事.以及共同看不完的喜劇和感動劇.我們每一天都享有約會的時光.而孩子各自在自己的房間安穩熟睡.

 

每一次,總是會有很多人問我: “為什麼不給孩子吃甜食?” “為什麼不給他參加活動,讓他可以晚睡?”等等很奇怪的問題.

 

我的孩子作息規律.不代表他們死板.我們也常去爬山,常去旅行.常去逛美術館,科博館.以及到森林探險….我們有很多的遊戲都是在家自創.孩子們玩的超開心.我不懂為何我已經帶孩子這麼久的時間了.還是有人這樣懷疑我的能力.

 

就在這幾天中,我向天父祈禱.把我內心的孤獨感和挫折告訴祂.我知道祂會垂聽,也會聆聽.就在星期天下午聚會時,傳教士長老帶來一個好可愛的家庭.

 

媽媽講話超溫柔,小孩個性很溫和又聰明.我們剛好坐在他們後方.當我們開始閒聊一番時,我才知道,他們家庭也是百歲.頓時,我忽然感到一股前所未有的安慰.

 

剛好我們各自帶著孩子到一間教室,讓小孩不受拘束的走動,我們也有機會閒聊了起來.剎那間,我知道.天父回答我內心的祈禱.一路走來.真的好孤單,好孤單.但當時,這種孤單感,已經消失了!

 

很少有機會和真正的百歲媽媽聊天. 雖然我很幸運的是.會有位百歲媽媽偶爾帶著孩子來找我們玩.但這次.卻是讓我很感動的是因為...他就不經易的出現在你的生活圈中.當我們講到關於甜食的部分.這位溫柔的母親就會說: “我們家也不吃甜食”
我們有共同的話題.雖然才短短幾秒認識.但我已經很感動了.我知道,我不孤單.

 
我認為孩子的童年不是建立在吃的部分.而是在心靈上的滿足及父母帶給他們的安全感.一對恩愛的夫妻.才會幫助孩子健康身心靈看到未來的他們.父母的榜樣是他們最重要的學習根基.

 

我知道…我還是會一直被質疑…但是…我不會放棄我的育兒方式.因為我知道什麼對我的孩子最好.我不要他們贏在起跑點上,我只要他們擁有超人的耐力,跑馬拉松.慢慢跑,但卻是穩定持久的跑下去.也才能有機會造福社會和幫助更多的人.因為我不要他們學習到自私及驕傲.我要讓他們知道哈比人的精神,就是: “微小的,是最強大的,微小的,是最勇敢的,不用展現太多的成就,但一定要對這世界有愛及仁慈.”

 

或許我的想法很古怪.但我知道…
我只希望我的孩子是健康快樂平安長大.
沒有比這個還要重要的.

 

我很感謝安息日可以獲得來自天父的垂愛.
我知道…祂拉著我.拍著我的肩,
並告訴我: “well done, my daugh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