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怎麼開始?

2017100721:46
 
原本想把之前自學的資料修改一下就好,發現自己在前一份資料,因為不知道要怎麼寫.
感覺都不是照著孩子的需要來排課程,就跟在學校沒兩樣.
這樣的自學計畫書不是我想要的,於是我上網找了一些參考資料.
沒想到在YUTUBE很多的自學的經驗分享.

在這凡媽不想列出來,因為可以上網找.
我只是想分享,當我們覺得自己好像能力不足做不到時,
其實我們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好,
這部份最重要就是對孩子的愛.
我們不是溺愛,而是真的愛孩子的心.
想讓他們能夠真實的做自己,好好發揮.

所以我在我居住的地方的單位,我上網下載我這區的自學表格.
當然有許多的地方不用照填,像計畫書部分,就可以自己填寫.

我發現多聽別人的分享,也會增強自己的自信心.
但不用依樣畫葫蘆要跟別人的自學一樣.
只要照著自己的家庭跟孩子的特質來安排就可以.

我首先有加入一些自學的社團.然後也會在有問題時問有經驗的前輩.
自學這條路不是孤單的,很多人都已經孩子長大成人了!
他們會提供很寶貴的經驗.

所以,怎麼開始呢?
就是你想做就開始吧!
像我這樣,就是開始填表格,寫計畫書.
雖然還在思考怎麼寫.
但只要動手了!就是開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