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親子烘焙教室~造型甜甜圈

2017032222:02
 
又到了烘焙教室的時間,
兩個孩子好開心,
一來可以上烘焙課,
二來可以聽故事跟吃做好的點心。

我們一樣提早到了!
每次來之前都會行前教育一番,
說真的,帶兩個小男生做烘焙,需要點耐心,
因為他們對什麼都好奇,
每次材料擺在眼前,
都會成為他們研究玩樂的物品,
所以這次要做甜甜圈,
老實說,有點怕怕,
帶著忐忑不安來上課,

兩個孩子興奮極了!


在製作過程中,兩個人都想操作,也只能輪流,
弟弟在操作時,哥哥在旁邊玩或唱歌,
說真的,有好幾次我們三個人一起打發奶油時,
我們都快吵起來了!

感覺我們這組真不平靜呀!
但是也是學習的過程。


最後要把做好的麵糊擠在烤盤,
我兒子們邊擠邊大笑,
因為他們覺得是大便出來了!

我都快暈倒啦!怎樣那麼不正經呀!
於是我們在不是很寧靜祥和中完成了擠麵糊動作,
而我想幫孩子做記錄,也拍的模模糊糊的。



最後出爐了!總共有6個,結果,哥哥出手快,就吃了一個。
弟弟看到後,也跟著要吃,因為兩個不愛糖,所以我堅持要留兩個,
讓我做裝飾用,還好我真的留兩個了!


結果……我想做皮卡丘,我放上核桃當耳朵,我兒子就吃掉耳朵,
反覆幾次後,我不要耳朵了!讓孩子裝飾好了!


最後我們的就是普通的甜甜圈,但孩子開心比較重要,
吃的開心也有好聽的故事可以聽。其實在烤的時候,
我們是在聽故事,孩子們都好歡樂。


這次志工阿姨講愛哭公主的故事,每個孩子都反應熱烈。
在歡樂跟混亂中的製作過程,說真的,我們母子三人還真的強強滾,
我也在學習我們三人一起學習時的情況,
或許這也是孩子回憶中美好的童年過程吧!

孩子開心的回家,我們期待四月的烘焙課,希望我們三人行會合作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