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菜市場感想

2017031519:10
 
記得小時候常跟阿嬤一起去市場,當時阿嬤都會停在一個地方,
然後祖孫兩人手牽手走進市場。我最喜歡市場了!
因為阿嬤會買雞蛋糕還有粉圓冰給我吃,
我就這樣,邊吃邊跟阿嬤去買菜。

再大一點,快小學了!媽媽也是這樣帶我跟弟弟去市場,
我們總是可以吃點小點心,有時喝杯甘蔗汁,
有時吃個小雞翅,或是小籠包。
甚至還有養樂多可以喝,

小時候最喜歡去市場了!因為很多好東西可以吃,
並且走進市場像逛街一樣。超級好玩。

現在換我帶孩子去市場了!記得在市場內都是走路的。
在台東時也是下來用走的買菜,但是搬到西部後,
真的發現買菜像打戰一樣,每個人都是騎著摩托車衝到市場內,
我們現在去的,真的很可怕,第一次用走的,但發現用走的是最危險,
因為摩托車一台一台經過,輪子滾動很靠近,加上排放的煙,

結果,現在我們要去那大市場時,孩子跟我穩穩的坐在摩托車上,
小孩緊緊抓著我,坐後面的就用揹帶綁好,以免滑落,

我們每次要進市場時就喊一聲:“衝呀!出發!我們來了”
看到目標就立刻拿好買了!這樣才不會被後面的車A到,
然後我的兩個蘿蔔腿,不時交換的往前推動摩托車,

終於買完衝出來後,臉一層油煙,鼻孔鼻屎變多了!
真的像是進入戰場一樣,我才發現,我是菜鳥,
裡面很多婆媽是厲害的高手,菜可以飛到籃子內,真的太強了!
不到20分鐘,整台摩托車滿滿戰利品,

而我則是買了幾樣,然後想買點心給孩子也買不到,因為摩托車都擋住了!
點心正在遠方招手,但就是沒法靠近,
這就是我們目前去市場的有趣狀況。

繼續戰鬥,有一天會練就好本領的!
   


  •   Ashely 於 2017-03-16 01:06 1F
  • 上市場買菜真的需要磨練
    我也是經過那菜菜的日子
    有些大嬸整個就是很會卡位阿
    買菜整個就是有效率
  • 版主於 2017-03-16 23:30 回覆
    真的,,,好厲害呀!我繼續努力成為高效率大嬸